北京亦庄发力打造数字科技创意集结地

发布时间: 2017-08-14 14:11:04 |来源:科技日报 | 华凌 |责任编辑: 沈晔

 

13日在北京亦庄召开的中国“网络文学+”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北京亦庄数字科技创意园正式揭牌,以推动科技文化融合度高的数字技术研发、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落地。

北京亦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北京正着力打造的“三城一区”中“一区”,凭借高效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和宜业优美环境,聚集很多高精尖企业,成为首都创新驱动发展的前沿阵地和中国制造2025创新引领示范区。其中北京亦庄文化创意产业汇聚一批科技文化融合度高的文化装备、影视技术、设计服务、软件和信息服务等主导产业,2016年其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成为全市文创产业中一支举足轻重的生力军。

据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打造数字科技创意园是开发区充分结合自身科技文化融合发展的良好基础,在文创产业发展上做出的又一战略性安排,实现与其他区域差异化布局,力争在全市范围内打造数字科技创意领域的竞争优势,推动北京亦庄成为科技文化融合的新高地。该创意园将采取市区两级共建的方式,为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培育新业态、打造新动能。

特别是该创意园落户在开发区的世界机器人大会永久会址旁,与亦创智能机器人创新园“同在一个屋檐下”,旨在为繁荣发展的网络文学提供坚实的科技和产业支撑,建设重点内容包括搭建数字科技创新平台,推进文化装备类实验室和内容生产技术实验室建设,打造数字科技创新中心;引入和培育数字技术研发及装备企业,发展数字内容制作高端技术和模式,逐步形成数字内容创作与生产体系,推动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和虚拟现实产业;组建文化科技融合品牌活动,推进VR产业联盟建设等。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