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将与重庆两江新区建双边投资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04 11:15:52 |来源: 中新网 | 刘贤 何雨晗 |责任编辑:

 

意大利将与重庆两江新区建双边投资促进中心

图为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伊万·斯卡法罗特回答记者提问。 刘贤 摄

《意大利和两江新区(重庆)建立双边投资促进中心协议》3日在重庆签署,将促进双方在汽车等多个领域投资合作。

当日举行的第三届重庆—意大利国际汽车、运输与物流合作论坛期间,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伊万·斯卡法罗特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此次访问是为加强意大利与重庆的合作关系。双方可合作领域多。重庆有直达德国杜伊斯堡的渝新欧铁路,可把意大利作为铁路拓展到欧洲南端的交通基地。重庆是中国的汽车生产大省(直辖市)。意大利在汽车领域有法拉利、玛莎拉蒂、菲亚特等有影响力的公司。双方在产业板块有强大的互补性合作关系。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说,随着渝新欧始发站与果园港多式联运有机整合,意大利商品可通过果园港多式联运分拨到中国内陆和沿海;同样中国内陆和沿海商品也可通过渝新欧分拨到意大利乃至欧洲。汽车产业方面双方合作空间巨大,菲亚特、依维柯在两江新区已设生产基地。

论坛期间,重庆两江新区与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签署《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与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关于共同支持建立中意产业园的合作协议》,以及《意大利和两江新区(重庆)建立双边投资促进中心协议》。

截至2017年6月底,重庆已累计设立意大利外商投资企业38个。重庆的长安汽车、力帆集团、鑫源集团也在意大利设有分公司和研发中心。根据协议,中意双方将在汽车、生物医药、航空航天、金融、商贸、物流、科技创新、环保等产业开展深入合作。双边投资促进中心将致力于加强意大利与两江新区的双边合作,促进在汽车、环保、机械、电子和服务、物流、云计算、电商等优先发展领域中的规划,工业以及商贸方面的投资;通过各领域企业和机构渠道,共同举办宣传推广活动,增加意大利和重庆的相互了解。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