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嘬虾子”武汉人最舍得 人均消费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 2017-08-02 14:47:25 |来源: 长江日报 | 贺亮 |责任编辑:

 

8月1日,口碑平台发布小龙虾消费大数据,全国各大城市的小龙虾消费火力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华中地区的大中城市,其中武汉人的小龙虾消费能力全国最强,最爱的口味是麻辣,武汉以303.76元小龙虾消费金额的笔单价,排名全国第一。

口碑平台的消费数据显示,武汉以303.76元小龙虾消费金额的笔单价,被评为最舍得下血本吃小龙虾的城市,其后依次是深圳、温州、宁波、合肥、上海、南京、长沙、杭州、北京。

对此,平时常宵夜的张先生告诉记者,303元的笔单价在武汉吃小龙虾是真心不够,普通标准大小的油焖大虾和一盆蒸虾,加上吃小龙虾最简化的配菜和饮料:一个馓子拌皮蛋、凉面、酸梅汤,差不多就没了,这仅仅是两个武汉人在不喝酒的情况下,最简单的吃一顿小龙虾的价格。

但从交易额来看,全国城市小龙虾消费热度前十依次是上海、武汉、杭州、南京、深圳、长沙、宁波、温州、北京、合肥,这些城市的小龙虾年消费笔数均在10万笔以上。

口碑数据显示,根据小龙虾不同口味的交易笔数排名,在武汉、北京、上海城市的消费者更多选择麻辣小龙虾口味,而在杭州、宁波、温州、深圳城市的消费者多数投向了十三香小龙虾口味,南京、长沙、合肥城市的消费者多数投向了香辣小龙虾口味。

武汉人吃小龙虾向来厉害,从派系上就有本地派、潜江派和四川派三大分流,根据口碑数据显示,排名前三的龙虾店分别是巴厘龙虾、虾皇和靓靓蒸虾,这几个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都很大。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