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跨境电商公共平台将开放端口 通关成本将降低

发布时间: 2017-08-01 15:15:17 |来源: 湖北日报网 | 庞正 |责任编辑:

 

昨日,武汉自贸区打造的省级跨境电商公共平台推广对接活动在黄石举办。不久,湖北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将在黄石、宜昌、襄阳等地开放端口,减少当地企业进出口贸易成本。

据介绍,湖北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以东湖综保区为承载主体开展业务,自2015年12月24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累计备案电商、物流、支付三类企业共73家,通票量20871票,总货值约120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0%。

对于企业来说,通过该平台可以极大简化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手续、降低通关成本。对于市民来说,则可买到更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依托公共服务平台,通关效率提升一倍,国内物流派送成本相较于其他地区降低了20%,货品从入境到消费者手中时间缩短一半以上。”湖北澳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在省内推广跨境电商公共平台,将有利于当地借鉴武汉片区经验,优化外贸流程,降低中小外贸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门槛,促进对外贸易的转型升级,提升中小企业外贸经济效益,推动全省企业利用新型业态增强市场开拓能力。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