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云南咖啡出口货值居全省单项商品第一

发布时间: 2017-08-01 14:40:08 |来源: 中新网 | 陈静 |责任编辑:

 

2017年上半年云南咖啡出口货值居全省单项商品第一

图为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现场 陈静 摄

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下称云南检验检疫局)3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上半年,云南咖啡产业显示出良好的发展趋势,经该局检验检疫的出口咖啡5.52万吨、2.56亿美元,在出口单项商品中货值列第一位。

据云南检验检疫局通报,2017年上半年,该局共受理出入境货物报检(含边民互市)122.63万批,货值51.4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6.96%和11.25%。其中,全省出境货物检验检疫批次和货值最大的均为植物产品,食品及化妆品的货值占比排第二。

2017年上半年,云南水果、蔬菜出口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经云南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的出口水果19.19万吨、3.7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0.87%和50.8%;出口蔬菜49.9万吨、3.5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7.24%和16.45%。

此外,云南咖啡产业显示出良好的发展趋势,总产量和出口量均呈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上半年,经云南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的出口咖啡5.52万吨、2.56亿美元,在出口单项商品中货值位列第一位。

据云南检验检疫局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建成出口水果注册果园630个、88.5万亩;云南诸多高原特色产品已经打造成知名度较高的品牌,如香格里拉松茸、德宏后谷咖啡、龙润普洱茶等出口食品企业名列其中,产品涉及云南高原特色松茸、茶叶、咖啡、速冻/脱水蔬菜、罗非鱼等。德宏后谷咖啡的业务覆盖全国35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特别行政区。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