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商品住宅库存量创2014年以来最低

发布时间: 2017-07-28 11:39: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许青青 蒲锦绚 |责任编辑:

 

记者27日从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获悉,该协会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广东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创下历史同期新高,商品住宅库存量创2014年以来最低。

该报告显示,上半年,广东商品房实现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分别为7466.17万平方米和8455.1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分别增长11.1%和16.8%。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6438.5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005.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3%和9.3%,均创历史新高。广东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持续小于销售面积,供销比(新增批准预售面积/销售面积)持续走低,表现为供不应求的运行态势。

3月份,珠三角地区热点城市均出台或升级楼市调控政策,以“限购”“限贷”“限售”等措施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政策出台后,深圳、珠海、东莞、中山、广州、惠州等城市上半年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纷纷下降;与此同时,其他城市因政策环境相对宽松,承接了受限城市的外溢需求,市场呈现此消彼长的特点。

在热点城市商品房供不应求、三四线城市市场较为活跃等背景下,今年上半年广东房价同比呈现普涨态势,21个地级市中,同比上涨的城市达19个。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方面认为,在强化预期管理的调控思路下,部分量价齐升的城市或将面临调控升级的压力。随着金融监管力度加大和住房信贷政策收紧,商品房总体成交量同比增速预计稳中趋降,价格维持相对平稳。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