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彭州国际友城合作馆正式对外开放 国内外嘉宾云集

发布时间: 2017-07-28 11:03:55 |来源: 中新网 | 王爵 岳依桐 |责任编辑:

 

成都彭州国际友城合作馆正式对外开放国内外嘉宾云集

位于成都彭州市的彭州国际友城合作馆。 王爵 摄

27日,位于成都彭州市的彭州国际友城合作馆(简称“友城馆”,下同)正式开馆。奥地利施蒂利亚州米尔茨楚施拉格市市长卡尔·鲁迪舍尔,法国塞纳-马恩省议会副主席、莫雷-塞纳-卢万地区议会主席、莫雷市市长帕特里克·赛毕基尔,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韩相国,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白天伟等众彭州国际友城代表参加开馆仪式。

奥地利勃拉姆斯音乐学校与彭州中学实验学校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王爵摄

奥地利勃拉姆斯音乐学校与彭州中学实验学校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王爵摄

据悉,目前,彭州市已与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奥地利、意大利、波兰、法国、韩国、瓦努阿图等9个国家的10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形成了面向亚洲、欧美、澳洲和南太平洋岛国的全方位对外交流新格局。彭州国际友城合作馆既是彭州市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同时也为彭州市民创建了一个了解世界、认识友城的窗口,享受在“家门口”买到可靠外国商品的便利。

奥地利R&P设计公司与彭州市统建集团签订白鹿音乐广场项目设计合作协议。 王爵摄

奥地利R&P设计公司与彭州市统建集团签订白鹿音乐广场项目设计合作协议。 王爵摄

在开馆仪式上,奥地利勃拉姆斯音乐学校与彭州中学实验学校签订了友好关系合作协议,奥地利R&P设计公司与彭州市统建集团签订了白鹿音乐广场项目设计合作协议。两项协议的正式签订,深化了彭州与国际友城的对外文化交流关系,标志着两地友城文化交流有了新的合作成果。

来自彭州国际友城的国际友人参观展馆。 王爵摄

来自彭州国际友城的国际友人参观展馆。 王爵摄

法国塞纳-马恩省议会副主席、莫雷-塞纳-卢万地区议会主席、莫雷市市长帕特里克·赛毕基尔表示,友城馆的开放具有重要的意义,给了国际城市一个展现城市风貌的良好平台,入驻友城馆不仅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塞纳-马恩省,也能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目前,我们已经在彭州市的白鹿风情小镇设立了办事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从旅游业、文化产业等方面开展与彭州市的交流。” 帕特里克·赛毕基尔告诉中新网记者。

据介绍,彭州国际友城馆,是一座面积约1800平方米的三层建筑,一层设为国际友城展厅,二层设为国际商贸展厅,三层拟设为“奥地利之家”。展馆内拥有AR、VR、虚拟主持人等高科技展项,馆内展出绘画、书法、雕塑、陶艺等各类外事物品10余类、80余件。“随着彭州市国际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友城数量将逐步增多,展出内容还将不断充实、完善。同时,友城馆为彭州市民创建了一个了解世界、认识友城的窗口,也为彭州市民能在‘家门口’买到可靠的外国商品提供了一个保障平台”,彭州市外侨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友城馆集经贸、文化、教育、旅游于一体,多领域、多渠道展示了彭州市国际友城企业商品、文化旅游等项目,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和西部对外交往中心贡献彭州力量。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