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广东企业员工工资同比增近一成

发布时间: 2017-07-21 10:09: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程景伟 蔡馥瑜 |责任编辑: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日对外披露2017年第二季度该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和企业用工监测情况。据介绍,监测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广东企业员工工资同比增长接近一成。

今年以来,广东省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截至第二季度末,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4.8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44%。

监测显示,二季度广东人力资源市场用工需求269.68万人次,进场求职248.52万人次,求人倍率(需求数与求职数之比)1.09,比上季度回落0.03;从行业看,传统劳动密集型行业,如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仍是用工大户,招工需求占在岗员工总数超过10%。从工种看,电气工程技术人员、机械设备维修工、检验计量人员等工种较为紧缺。

广东全省1万家企业用工定点监测数据显示,二季度末监测企业平均在岗人数382人,同比下降1.5%;员工季度流失率为11.7%,同比上升1个百分点。在岗员工月工资中位数达到3690元,同比上升9.6%,涨幅比上季度加快约2个百分点,特别是技工、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薪酬上涨较快,涨幅均超过10%。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