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38亿元 20个重点项目集中落户青岛西海岸

发布时间: 2017-07-20 13:06: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总投资338亿元20个重点项目集中落户青岛西海岸

图为当日签约的新加坡叶水福大中华区物流总部项目效果图。青岛西海岸新区供图

中新网青岛7月19日电(李英)国家级经济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19日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338亿元的20个重点项目落户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批项目涵盖总部经济、智能制造、科技研发、新能源和金融商贸等多个领域,投资数额大、外资占比高、科技项目多,将推动新区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跃升,为该区发展再蓄新动能。

据了解,当日签约的20个项目中,总部项目达3个,总投资81亿元。其中,新加坡叶水福大中华区物流总部项目,将统领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国内各分站,整合商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与供应链,提供全程物流管理及供应链解决方案;溯源能源贸易总部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中石化所属胜利油田溯源石油(香港)有限公司投资,将打造能源贸易总部,包括能源连锁中心、油汽工程研发中心及孵化器,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实现销售收入(进出口额)10亿美元以上;腾讯每日优鲜结算总部项目,将建设每日优鲜公司运营总部、结算中心、客服中心、仓储中心等,为用户提供全球生鲜产品“2小时送货上门”的极速达冷链配送服务。

智能制造领域,澳大利亚工业转型研究中心及机器人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2亿元,分工业转型研究中心、农业机器人、3D打印假肢手和大健康机器人等四个版块,将研发农业机器人、通用无人驾驶平台和具备人体按摩理疗等功能的大健康机器人等;世界500强浦项制铁投资1亿元的汽车排气管材料项目投产后将年产汽车排气管约6000吨,年销售额约1200万美元;阿根廷泰纳瑞斯高端汽车零部件项目增资7亿元,将建设全球第一条全自动化安全气囊零部件加工生产线;总投资5亿元的海尔智慧厨电项目将生产抽油烟机、燃气灶、烤箱、消毒柜、蒸箱等,预计年产值约36亿元。

图为当日签约的海尔智慧厨电项目厂房效果图。青岛西海岸新区供图青岛西海岸新区供图摄

图为当日签约的海尔智慧厨电项目厂房效果图。青岛西海岸新区供图青岛西海岸新区供图摄

科技研发领域,世界500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投资50亿元的中电科高端智能仪器产业园项目将建设青岛仪器仪表产业研究院及高端智能仪器仪表生产基地;总投资50亿元的海信科技园项目主要从事科技创新、研发设计以及相关产业配套服务等,将为区域提供集产业、生活、交流于一体的空间平台和技术支持、公共服务、人才服务等全方位保障体系;总投资30亿元的青岛西海岸工业设计谷项目计划引入中央美院、德国红点、深圳浪尖等优势资源,进行工业设计、教育培训,设立知识产权在线贸易平台。

新能源领域,云杉智慧新能源项目总投资20亿元,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应用研究院、新能源汽车人才实训学院,以及一站式体验、展示、创新服务中心和新型营销中心;汉能HIT组件生产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建设国际最先进的HIT薄膜太阳能组件生产基地。

金融商贸领域,南洋商业银行西海岸综合性财富管理中心项目总投资50亿元,将引进外资银行区域总部等众多知名金融相关企业投资落户、组团发展,涵盖基金、财富管理、融资租赁等多种新兴业态,打造西海岸金融财富新高地;香港跨境电商交易中心项目,总投资7亿元,将建设跨境电商展示交易中心。

据了解,当日现场同时签约的还有世界最大钢丝企业贝卡尔特增资项目、中国传媒大学网络混合威胁与舆情大数据项目、舜天宝驾共享电单车项目和正友绿洲实业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等。

据悉,青岛开发区是全国最具投资潜力的开发区之一,综合发展水平连续10年居全国国家级开发区前五强,今年以来,以“产城融合、转型发展”为引领,依托全国东部唯一智能化工业园区示范试点,推进开发模式、发展方式、平台功能三个转型,加快存量改造变革,力促增量迅速崛起,同步提升发展硬实力和软实力,着力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的“西海岸模式”,重塑产业核心竞争力,再造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