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居民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破万 贫困地区增长明显

发布时间: 2017-07-19 13:21: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鲁毅 |责任编辑:

 

2017年上半年湖南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812元,同比增长8.9%。其中,该省贫困地区(49个国家扶贫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0.8%,生活水平明显提升。

18日召开的湖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梁己香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湖南省国家调查数据。上半年,湖南城乡居民收入和消费继续增长,市场物价基本稳定,民生福祉进一步改善。

梁己香分析称,政策性增资直接推动居民工资性收入,创新创业激发市场活力成为居民经营性收入增长的新动力,民生保障政策助力离退休与低收入人群增收等成为居民增收的主要原因。此外,楼市回升也成为城镇居民增收的一大功臣。

从统计数据来看,上半年,湖南参与国家调查的长沙、岳阳、常德三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价格都一路上扬。其中,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3月涨幅最高,达19.6%,二手房价格5月上涨20.7%;岳阳、常德上涨幅度相对长沙偏小,但也是逐月走高。受此影响,湖南城镇居民出租房屋财产性收入增长7.8%。

梁己香指出,上半年湖南居民增收取得良好开端,下半年湖南居民增收仍面临压力。6月至7月的强降雨给城乡居民增收带来不利影响,大综农产品价格下跌也将直接影响农村居民收入增长。经济增速放缓,中小企业发展比较缓慢,也将给居民就业带来一定困难。(完)此外,精准扶贫力度加大、效果显著,使得贫困地区农村居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2017年上半年,该省49个贫困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330元,增长10.8%,比全省农村居民平均增速高2.6个百分点。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