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全口径跨境融资业务备案金额逾88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7-07-14 13:58:56 |来源: 中新网 | 唐贵江 官铭超 |责任编辑:

 

记者13日从在广州举行的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政策宣讲会上获悉,截至2017年6月末,广东省辖内(不含深圳)共办理了532笔全口径跨境融资业务,备案金额折合88.2亿美元。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的该数据还显示,同期广东全口径跨境融资业务的提款金额折合59.3亿美元,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近5亿元人民币,跨境融资备案金额、提款金额等数据在全国均名列前茅。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局长王景武表示,近年来,广东通过加强政策指导和组织协调、积极开展政策培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等举措,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境内境外两个融资市场,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力度,取得成效。

据介绍,2016年1月,广东自贸区获得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试点资格,该政策统一了中外资企业境外融资管理标准,在审慎经营基础上提高了企业跨境融资的自主性和境外资金使用效率,通过引进境外低成本资金,缓解了企业融资贵问题。2016年5月,由于试点效果良好,该政策在全国推广。

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外债处处长王蕾详细讲解了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政策;20家银行机构与20家企业代表现场签署了跨境融资合作协议,初步达成融资意向。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