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上半年仅两成白领获加薪 电商行业涨薪最多

发布时间: 2017-07-14 11:51:21 |来源: 重庆晚报 | 江飞波 |责任编辑:

 

近日,汇博网针对重庆白领进行大规模网上调查显示,上半年仅两成白领获得加薪,近8成白领未加薪。获得加薪的白领当中,主动向公司提出加薪的不足2成。

41%公司主动给员工加薪

调查数据显示,公司主动提出给员工加薪,仍然是目前重庆白领获得加薪的最主流方式。

在本次调查中,41.23%获得加薪的受访白领是由公司主动加薪的。

通过跳槽来获得更高的薪资,也是职场上比较常见的涨薪方式。39%跳槽获得更高薪资

当发现自己在原公司涨薪无望或是发展受限时,部分白领就会选择跳槽来获得更高的薪资。本次调查中,39.69%白领获得涨薪的方式是通过跳槽,仅次于公司主动涨薪。

19%员工主动提出涨薪

值得注意的是,员工主动提出涨薪,获得公司批准者仅占19.08%。

对此,汇博网人力资源专家李春杰认为,由于害怕被拒绝,主动提出加薪的积极性较低,选择默默忍受或是跳槽的白领居多。

白领期望的涨薪幅度是多少?调查显示,期望涨幅月薪的15%—30%之间的白领最多,占比42.28%。其次是期望涨幅为月薪的5%—15%之间的,占比28.19%。期望涨幅为月薪30%—40%和40%以上的分别有14.77%和12.08%。

虽然实际涨幅大多为月薪5%以下,但大多数白领都希望薪资有一定程度提升。

27%外资合资涨薪比例高

从企业性质看,民营/私营企业获得涨薪的白领占20.6%,外资/合资企业获得涨薪占比最高,为27%。

调查数据显示,从加薪满意度看,只有15.38%受访白领表示满意,其余大多数表示不满意。这说明,除了今年未获得加薪的白领外,部分获得涨薪的白领也对涨薪幅度不满意。

40%高管涨薪占比较大

从不同层级看,获得涨薪占比呈现依次递增情况,普通员工涨薪占比17.24%,基层管理人员涨薪占比24.24%,中层管理人员涨薪占比38.1%,高层管理人员涨薪占比40%。

25%电商行业涨薪最多

各行业之间涨薪占比呈现参差不齐状态。其中,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涨薪占比最高,达25.35%。

紧随其后的是餐饮/酒店,22.2%获得涨薪。再次是制造业,20.48%获得涨薪。

排在第四、五、六位的分别是教育/培训、零售/批发及房地产/建筑行业,涨薪占比分别为16.67%、15.38%、10.8%,其余行业获得加薪的占比都低于10%。

54%多数人涨薪不足300元

在获得涨薪的部分白领中,呈现出涨薪额度越大占比越小的态势。调查数据显示,54.47%的人月薪上涨低于300元,也就意味着一半以上白领涨薪额度不足300元。

另外,月薪上涨300—500元之间的占比21.95%,上涨500—1000元之间的占比13.82%,上涨1000元以上占比9.76%。

16%超过两年未涨薪

调查数据显示,近4成白领1年以上没涨过薪,其中22.3%的白领在1—2年之内没涨薪,超过2年未涨薪的有16.74%。

工龄5年是个坎

汇博网人力资源专家李春杰表示,对于刚步入职场不到一年的新人来说,除少数表现特别优秀会获得涨薪之外,一般来说,获得涨薪的机会相对较少。工作1—3年之间的,大多会在这个时间段迎来第一次涨薪机会。工作3—5年的,相对进入一个涨薪平缓期。工作5年以上的,进入管理层概率较大,直接涨薪或是在获得职位提升时涨薪的几率,比其他工作年限大一些。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