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发力人工智能产业 百度创新中心落户花桥

发布时间: 2017-07-13 13:52:08 |来源: 中新网 | 黄莹 |责任编辑:

 

江苏昆山发力人工智能产业百度创新中心落户花桥

顺应网络和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新趋势,昆山花桥集聚一批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方向的创新创业企业,形成数据、技术、应用与安全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体系,打造国家级大数据应用示范基地。12日,百度创新中心落户花桥。图为百度百众副总经理刘环宇介绍创新中

12日,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将旗下创新中心落户县级市昆山,引发业内关注。

据介绍,百度(昆山花桥)创新中心将由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晶兆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花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三方合力共建。随着百度创新中心的落户,花桥大数据特色产业园已集聚万国数据、中金数据、阿尔法数据等358家大数据企业,已建在建规模型数据中心达10个、机柜数超1万个,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大数据运营基地。

百度百众副总经理刘环宇透露,百度正从互联网公司向人工智能的科技公司转变,位于花桥的百度创新中心将扮演孵化人工智能团队、给传统企业转型附能、创新技术融合的重要角色。借助这一平台,更多企业将加入阿波罗计划,无人驾驶指日可待。

“用嘴说,就能播放音乐,车子通过语音和图像识别捕捉驾驶人驾驶思维,自行选择更优道路行驶。”刘环宇认为,除无人驾驶,人工智能其实已经渗透到很多行业和人们生活中。“智能机器人阿法狗,就是通过学习所有棋手下棋路数,进行数据分析、赢局概率推算,选择最优方案。”

  为吸引更多创新团队加盟,百度创新中心将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提供融资、免费办公场所、技术支持、产品测试、人才培训、优化平台等服务,摆出的60多个技术平台和130万的开发者共享资源,更是诱人。

其实,去年年底,谷歌已率先“登陆”花桥,开发GoogleAdWords(昆山)体验中心,为中国企业提供基于大数据的全球精准营销一站式解决方案,以及跨境电商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孵化、跨境电商人才培训等。谷歌、百度两大互联网巨头,缘何先后栖落花桥?

众所周知,昆山是全球知名的电子产业制造基地,产业基础优势,加之位于苏州和上海之间的区位优势、人才优势、成本优势、政策服务等优势,为其发展智能产业提供了有利条件。  

当天,上海超算中心、上海大数据产业联盟也正式与花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约,将上海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企业在高性能计算和数据应用的产业溢出外溢昆山。

花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史红亮表示,顺应网络和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新趋势,花桥将集聚一批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方向的创新创业企业,形成数据、技术、应用与安全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体系,打造国家级大数据应用示范基地,这也将推动昆山当地产业升级,加速推进当地传统企业互联网+的转型升级。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