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台“产业新政50条” 积极培育“独角兽”企业

发布时间: 2017-07-12 14:30:14 |来源: 中新网 | 刘婷 |责任编辑:

 

成都出台“产业新政50条”积极培育“独角兽”企业

成都正式出台“产业新政50条”。 张浪 摄

12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正式出台的“产业新政50条”,从创新要素供给、降低企业成本、培育产业生态等多方面,为成都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政策支持。

“产业新政50条”明确提出,“鼓励企业家依托高校院所科技、人才、平台等资源创新创业,积极培育‘独角兽’企业”。

成都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局长卢铁城表示,“独角兽”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强、成长周期短、成长跨度大的暴发性增长特点,代表经济创新驱动的发展方向,是新经济的发展引擎和引领变革的代表性群体。但对比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我国“独角兽”企业主要聚集地,成都在催生“独角兽”企业产生的独特资源禀赋、大企业主导的行业生态圈以及新技术发展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

对此,“产业新政50条”从人才集聚培育、技术创新供给、金融供给支撑、优化产业生态等方面都提出了有利于“独角兽”企业产生和发展的意见。其中包括最高给予2亿元支持高校院所、龙头企业、投资机构等共建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对国际顶尖人才(团队)来蓉创新创业给予最高1亿元综合资助,最高给予500万元支持各类主体利用闲置资源改(扩)建创新创业载体等具体措施。

成都市发改委主任杨羽表示,为吸引各类企业家来蓉投资兴业,成都将建立产业发展白皮书、蓝皮书的定期发布制度,为产业投资提供详细导引。同时,坚持能减则减、能放则放原则,尽最大可能降低企业成本,打造要素成本“洼地”,让要素供给具有比较竞争优势。

“‘产业新政50条’,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要求的一次创新探索,是成都重塑经济地理、重构产业政策的重要顶层设计。”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表示,成都还将在近期陆续出台8个配套政策和系列实施细则,确保50条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