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镇海牵手青年科学家 助科研“青苹果”转化成熟

发布时间: 2017-07-12 11:35: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李佳赟 |责任编辑:

 

浙江镇海牵手青年科学家助科研“青苹果”转化成熟

图为镇海区政府与中科院青促会建立人才与科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约授牌仪式 李佳赟 摄

一面是科研院所里科研成果“锁在深闺”,一面是企业缺乏核心科技“嗷嗷待哺”,如何让科技成果“落地开花”,释放出科技创新活力,正成为摆在不少地方政府面前的重要课题。

7月11日,首届宁波镇海——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镇海正式启动,这是首个地方政府面向中科院青年科学家的创业大赛,旨在使青年科学家的科研“青苹果”转化成熟,实现“资本”与“知本”对接,消除科技创新“孤岛现象”。

中科院青促会秘书长何潇表示,大赛由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与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共同举办,将在7月—10月举行。大赛鼓励青年科学家从“研发门”迈进“产业门”,同时也有助于地方政府挖掘优质创业项目,储备优秀人才项目,实现互利共赢。

图为镇海区区长魏祖民发言李佳赟摄

图为镇海区区长魏祖民发言李佳赟摄

据悉,为了进一步保障该赛事的专业性与科学性,在此次大赛中,镇海引进了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建立了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体系,并首次在创新创业大赛中运用了国家标准《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对参赛人才创业项目开展初选及评价。

除了挖掘优质创业项目,此次大赛还积极为科技成果“孵化”铺就温床。

大赛将发放奖金、政府政策、创投基金“红包”,“三管齐下”助力项目落地,并打造“人才+资本”政策直通车,对获奖项目入选镇海区海创项目相应层次人才(团队)并落户镇海的,按照高层次人才创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给予相应扶持。

镇海区副区长黄向华表示,首届宁波镇海——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创新创业大赛已正式启动,希望能够进一步调动广大中科院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业热情,吸引更多优质创业项目落户镇海,为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打造新的引擎。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镇海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共同建立人才与科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约授牌仪式。双方将从共同推进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镇海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全面深化高层次人才合作等方面展开合作,构建成果转化大平台。

“这是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深化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镇海区区长魏祖民表示,镇海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协作创新、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全面践行“妈妈式”服务,通过此次合作,向科技工作者传递支持创新创业事业的热情和态度。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