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海口航线开通 海口首成俄游客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 2017-07-12 10:59: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洪坚鹏 |责任编辑:

 

莫斯科-海口航线开通海口首成俄游客旅游目的地

图为NN9311航班降落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 骆云飞 摄

由俄罗斯维姆航空(VIMAIRLINES)执飞的NN9311航班11日下午飞抵海南海口,130余名俄罗斯游客将展开“琼北之旅”。

据介绍,莫斯科-海口航线由海南隆兴远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下称隆兴远达)和维姆航空联合开通,投入波音777每周二执飞一班。

图为首航旅客合影。 骆云飞摄

图为首航旅客合影。 骆云飞摄

俄罗斯是海南目前最大的入境旅游客源国,2016年海南共接待俄罗斯游客8.1万人次,占入境游客总量的10.81%。今年1-6月,海南省已接待俄罗斯游客逾13万人次,增势迅猛。目前,海南已开通俄罗斯莫斯科、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伊尔库茨克等7个城市至海南的直飞航线,每周20个航班,其中19班落地三亚,1班落地海口。

隆兴远达计调部经理高山告诉记者,俄罗斯游客最为钟情的旅游目的地是三亚,通常将海口作为一个中转站。莫斯科-海口航班,将以海口作为主要旅游目的地,并辐射至琼北地区,俄罗斯游客可游览定安文笔峰、儋州石花水洞、琼海万泉河以及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等景区景点。

高山介绍,此次还邀请了俄罗斯多家旅行商以及媒体代表到海南参观踩线,以改进、丰富旅游产品和路线。该航线预计到冬季海南旅游旺季时,增加至每周两班。

来自莫斯科的游客沃妮卡说:“很早就听说过海南,十分向往。希望借这次机会品尝当地美食,了解中国文化。”

图为首航旅客合影。 骆云飞摄

图为首航旅客合影。 骆云飞摄

近年来,海南十分重视入境旅游发展,多次组团前往俄罗斯举办推介会,并推动开通了多条旅游包机航线,希望进一步激发中俄两国旅游企业开发海南旅游市场的热情,巩固俄罗斯客源市场。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平表示,莫斯科-海口定期航线的开通,不仅对海南优化入境游市场接待体系、促进琼北地区入境旅游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还为俄罗斯和海南在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架起了桥梁,将对俄罗斯经贸、文化项目落地海南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他称,海南将继续开展相关工作,提高俄罗斯游客接待和服务水平,针对俄罗斯游客喜好,设计旅游产品、配备俄语服务人员、完善俄语标识标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