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广东南海口岸进口大米猛增超两倍

发布时间: 2017-07-12 10:09:51 |来源: 中新网 | 郭军 江晓燕 |责任编辑:

 

据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上半年南海口岸进口大米49061吨,货值226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26%和199%,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南海口岸进口大米品种有糯米、大米、白米、香米等,主要来自越南、泰国、巴基斯坦等国家。

近年来,随着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优质农产品进口需求不断增长,加之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合作和贸易往来稳步增长,东南亚、南亚地区大米进口明显上升。

与此同时,南海口岸进口大米优势明显,与东南亚地区距离短、航运便利,背靠珠三角地区广阔的消费市场,毗邻有“金三角”大米物流中心之称的盐步三眼桥铁路货运站,占据“地利”之便。


为鼓励优势农产品“优进优出”,南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取了多项措施为进口大米保驾护航。按照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实行专项监督抽查及风险监测,重点监控进口大米农药残留、重金属及有毒物质是否符合国家标准限量要求。同时,充分发挥该局国家进境林木种苗盆景检疫重点实验室的技术优势,降低实验室检测周期,加快大米进口通关速度。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