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湖北企业100强榜单发布 利润增幅是营收增幅的3倍

发布时间: 2017-07-07 14:10:27 |来源: 湖北日报 | 作者:方珞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湖北省企业联合会、湖北省企业家协会发布2017湖北企业100强榜单。2016年度,这100家企业创造营业收入23410亿元、利润8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21%。

榜单前三强的营业收入均过千亿元,分别是东风汽车、中建三局和葛洲坝集团。前11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500亿元,其中,九州通医药、卓尔控股和稻花香集团3家民营企业首次突破这一大关。在民营企业中,九州通以营业收入616亿元领跑,同比增长24%。

湖北省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孙宁说,利润激增,表明百强企业在完成“三去一降一补”任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成效明显。按照2016年统计,武钢集团比2015年减亏110亿元,为百强企业利润总额两位数增长也作了贡献。

东风汽车、葛洲坝集团、中国移动湖北公司等利润总额排名前10位企业,合计利润总额为545亿元,占百强企业利润总额的61%。湖北百强企业资产总额为36947亿元,同比增长12%。排名前10位企业资产总额为23765亿元,占百强企业资产总额的64%。

纳税方面,百强企业纳税总额为1260亿元,增幅为4%,比上年增幅放缓,主要原因是国家实施“营改增”后,企业税负有所下降。

分析百强,国企占57席,民企占43席位,两者收入比为78:22。孙宁介绍,国有经济仍占主导地位,但民营经济发展势头强劲,资产、利润、纳税总额等指标呈明显上升趋势。

对比上年数据,百强企业员工总数比较稳定。在地域和产业分布上,制造业、服务业、建筑业三足鼎立格局保持不变。其中制造业37家,服务业28家,建筑业29家,另6家属其他产业。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