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招商推介会上海专场签约总投资87.2亿

发布时间: 2017-07-07 11:12:08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任丽娜 |责任编辑: 沈晔

 

山西临汾招商推介会上海专场签约总投资87.2亿

  21个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秦明忠 摄

6日,“2017山西省临汾市(上海)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上海市静安区举行,推介会共签约各类项目21个,协议总投资87.2亿元人民币。

临汾市位于山西省西南部,矿产资源丰富,煤炭总储量960亿吨,是全国三大优质主焦煤基地之一;铁矿储量4.2亿吨,富矿占山西的70%以上。临汾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是东部沿海产业梯度转移首要承接地。

临汾市是山西省唯一的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全国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试点、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国家66个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政策集成优势非常突出。该市拥有保税物流区、海关、商检等商贸平台,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开通了到天津港的“五定班列”,即将开通“中欧班列”。

临汾市长刘予强表示,上海是全国的经济、金融和航运中心,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科学发展的先行者。特别是上海自贸区建设,为全国经济发展升级趟出了新路子。临汾与上海两地经济关联度高,产业互补性强,在能源、经贸、金融等领域都有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我们真诚欢迎大家到临汾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共同发展、共创繁荣。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副主任邱大昌、静安区委副书记顾云豪分别介绍了上海市、静安区经济社会基本情况,阐述了上海与中西部地区协同发展的必要性,希望企业家多关注临汾、了解临汾,选择临汾、投资临汾。

本次招商引资推介会由临汾市委、市政府主办,侯马市委、市政府承办,乡宁县委、县政府和翼城县委、县政府协办,主题为“三晋之源通衢之地”。

此次推介会上,临汾市进行了重大项目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有21个重大项目签约,协议投资总额共计87.2亿元。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