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和浙江宁波签署跨境电商业务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17-07-07 10:47:49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林波 |责任编辑: 沈晔

 

亚马逊和浙江宁波签署跨境电商业务合作备忘录

  图为活动现场。 林波 摄

7月6日,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宁波综试区”)与亚马逊中国签署出口跨境电商业务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开展长期合作,联手推动宁波本地及周边优秀制造企业、品牌商、初创公司及中小企业,通过亚马逊“全球开店”布局跨境电商,实现转型升级并打造全球品牌。

2012年,宁波率先成为全国第一批五个跨境电商试点城市之一。2016年,宁波又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二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表示,近年来在“互联网+”全面推进的时代背景下,跨境电商作为国际贸易的新业态和新模式,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进一步提升跨境电商发展水平,对推动经济一体化、贸易全球化,构筑世界经济贸易新格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据统计,2016年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的全年交易总额达到270.14亿元人民币(约40.3亿美元),是2015年的3.4倍,其中出口总额达到216.48亿元人民币,位居全国前列。

而在商务部反馈的全国13个综试区建设年度成绩榜单中,宁波进出口总额位居全国第三,其中出口额、进口额分列第三、四位。

李关定说:“通过这个合作平台,把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串联起来,实现互补共赢!”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戴竫斐表示,此次亚马逊中国与宁波综试区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助力宁波本土企业拓展全球业务,实现“甬城品牌,货通天下”。

实际上,在与宁波综试区合作前,亚马逊就已帮助众多宁波本土企业打开或拓展海外线上市场,并在全球树立自身的品牌。

以公牛集团为例,2017年1月,公牛产品在亚马逊美国上线,主打插座和数码配件的高端客户体验产品。

依托亚马逊的全球网络和高质量用户积累,公牛更全面地与国际消费者对接,并根据用户反馈设计、完善下一代产品,从而逐步积累销量、提升知名度,最终实现公牛“成为国际民用电工领导品牌”的愿景。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