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新地省芬中贸协与杭州跨贸小镇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 2017-07-06 10:29: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梅芳燕 |责任编辑: 沈晔

 

芬兰新地省芬中贸协与杭州跨贸小镇达成战略合作

  “一带一路”中国杭州与芬兰新地省对话论坛在杭州召开。 梅芳燕 摄

源自芬兰的圣诞老人纪念品、巧克力、古朴阿苏粉、阿依努婴儿产品等,今后将从杭州售往中国各地。5日,“一带一路”中国杭州与芬兰新地省对话论坛在杭州召开。会上,芬兰新地省芬中贸易协会与杭州跨贸小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芬兰馆入驻跨贸小镇海彼购国际街区,成为跨贸小镇第25个国家和地区的产品主题馆。

此次两地达成战略合作,主要基于对“一带一路”愿景的共同憧憬。芬兰地处“一带一路”西北部延长线,在2015年4月成为亚投行创始国成员。而新地省位于芬兰南海岸,拥有约160万居民,占芬兰总人口的四分之一以上,是欧洲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

芬兰新地省省长奥西·萨沃莱恩在论坛上表示:“中国对于芬兰、对于我们省是非常关键的贸易伙伴。中国杭州是两国重点合作区域。”

  芬兰新地省芬中贸易协会与杭州跨贸小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梅芳燕摄

杭州与芬兰的“缘分”,在杭州市下城区委书记陈卫强看来还体现在许多方面,尤其在创新、清廉、品质这三方面,两者“英雄相惜”。

陈卫强说,芬兰是世界公认的“创新型”国家,先后诞生了诺基亚、通力等诸多全球知名品牌,生物经济、低温物理、基因技术、清洁技术、绿色材料、空气净化等领域占据全球领先地位。杭州与芬兰一样,都富有创新精神,阿里巴巴全球闻名。而作为杭州中心城区的下城区,其正以创新理念吸引更多国际友人,以跨贸小镇作为国际化平台和与国际接轨的重要窗口,推动城市国际化进程。

在廉洁方面,芬兰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廉洁的国家,社会道德风尚基础良好,社会透明程度高,政府监督、舆论监督和公众监督的机制健全。而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努力建设清廉浙江,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而论品质,芬兰完善的社会福利保障体制,为公民提供了优质的生活保障。杭州市下城区则在推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上也发挥了先进示范作用,养老智慧服务平台日趋完善,社区服务趋向智慧高效。

此次合作项目在跨贸小镇落地,成为芬兰资金投资中国的一个重要节点。

据此次与下城区跨贸小镇签约的芬中贸易协会负责人朱明明介绍,芬兰科技类创新产品、大洋水产、特色工艺品等将先进入中国。如芬兰著名的圣诞老人邮戳和系列产品,将进入芬兰馆。此后,该协会也在为芬兰的科技创新项目进入中国寻找机会。

朱明明说:“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构筑起双边商务战略合作,促进中芬在贸易、技术、文化和旅游方面的交流和繁荣。”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