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自贸试验区挂牌三个月新增注册资本逾千亿

发布时间: 2017-07-06 10:26: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田进 阿琳娜 |责任编辑: 沈晔

 

陕西省商务厅5日透露,陕西自贸试验区挂牌三个月来,目前已新增注册企业3028户,新增注册资本1167.6亿元人民币。

陕西自贸试验区是西北地区唯一的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更好发挥“一带一路”建设对西部大开发带动作用,旨在建设成为全面改革开放试验田、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一带一路”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重要支点。

  资料图:银行工作人员清点货币。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据介绍,陕西自贸区在市场准入环节实现了“一口受理、并联审批、多证合一、多项联办”,将企业注册时间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以内。截至6月30日,陕西自贸试验区新增注册企业3028户(其中外资企业28户),新增注册资本1167.6亿元人民币。

同时,各片区围绕自身产业特色和功能定位,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优惠政策。西安市围绕打造“一带一路”人才高地,出台了“23条人才新政”。杨凌示范区致力于打造国际农业交流合作中心,策划包装了54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推介宣传。

据了解,海航现代物流、华侨城“文化+旅游+城镇化”综合项目、世界苹果中心等一批千亿级投资项目和交易平台落户自贸试验区。西咸新区依托全陕西省首家省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创建了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打造“国际人才自由港”。

陕西还在海关特殊监管区积极探索保税监管新模式,建立货物状态分类监管制度,在国际港务区跨境电商购物中心设立进出口商品展览展示交易基地,支持企业在德国法兰克福、帕西姆国际机场设立海外仓。西安港进口肉类、进口粮食指定口岸相继运营,西安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获批准,为陕西对外开放和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