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将开通“皖和号”旅游专列

发布时间: 2017-07-06 10:04: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吴兰 琚常佳 |责任编辑: 沈晔

 

安徽将开通“皖和号”旅游专列

2017年“世界玉都·丝路名城”和田旅游合肥推介会5日召开,“皖和号”旅游专列将于8月8日正式开通。 琚常佳 摄

从风景秀丽的黄山,到世界玉都的和田,搭上一列“丝路火车”,去感受西域风情。2017年“世界玉都·丝路名城”和田旅游合肥推介会5日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皖和号”旅游专列将于8月8日正式开通。

安徽省旅游局副局长王靖表示,“皖和号”不仅是一列从安徽开往新疆和田的旅游列车,它还能加强皖和两地人民相互了解,推动皖和两地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团结,增进民族感情,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和田经济社会发展。

据王靖介绍,“皖和号”旅游专列将于8月8日,由安徽省最南端黄山站始发,全程15天到达新疆和田。整个行程中,专列客人将欣赏到“东方艺术之都”敦煌、“永远的西域、活着的古城”喀什、“世界玉都、丝路名城”和田、“瓜果之乡、歌舞之乡”的吐鲁番、“桑麻之地、鱼米之乡”的张掖等西域城市独特的自然景观、奇特的人文风情。

安徽援疆指挥部宣教卫组组长孙本荣表示,在旅行专列开行途中,安徽省的中学生将和对口援建的皮山县中学生开展“手拉手”融情交友夏令营活动,专列客人可以与当地维吾尔族群众开展结对认亲、认捐和田大枣树等活动。专列停留和田期间,当地还将提供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新疆歌舞演出。“开通“皖和号”旅游专列是安徽旅游援疆的成果之一,将有助于推动和田旅游业的发展。”孙本荣说。

新疆和田古称于阗,以盛产玉石、地毯、丝绸闻名于世,有“世界玉都·丝路名城”之美誉。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