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个基金产业集聚区 中原基金岛亮相郑东新区

发布时间: 2017-07-05 14:57:07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 作者:李林 |责任编辑: 沈晔

 

7月4日,我省首个基金产业集聚区——中原基金岛正式亮相郑东新区,14家基金管理机构签约入驻,管理资金规模近3000亿元。

“中原基金岛的亮相势必形成业态鲜明、模式创新、环境一流、服务精准的基金生态圈,将引导资本投入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和新型城镇化中去,为河南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资本支撑。”参会的业内人士评价说。

据介绍,中原基金岛位居郑东新区核心区位,是省政府唯一明确的基金产业集聚区。依托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周边集聚四大国家级科技服务平台、九大创新创业综合体、七类众创空间,集聚创客企业350家、创客1100人,为基金集聚和后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产业基础。

该基金岛定位于打造全国领先的财富聚集洼地与金融服务高地,建立有明确的基金产业准入标准,聚焦与郑东新区产业匹配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创业风险投资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等私募类基金等,力争用5年时间集聚各类基金行业企业500家,管理资金规模达到1万亿元。

岛内已投用及在建高品质办公楼宇项目30个,总建筑面积242万平方米。以综合服务大厅为核心建立了完整的政务服务体系,为入驻基金类企业提供工商、税务、审核备案、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并出台专项扶持政策,从机构落户补助、租金补贴、企业与个人贡献奖励等方面支持基金入驻。目前,已有14家基金管理机构明确落户中原基金岛,管理规模近3000亿元,同时,6家银行也与郑东新区管委会签订了基金托管合作协议,通过履行资金保管、资金汇划清算、会计核算职责,强化日常监管,保障基金资产安全运作。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