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故里蜜约江山 闽西乡镇发展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 2017-06-30 10:39:48 |来源: 中新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茶香故里蜜约江山 闽西乡镇发展乡村旅游

  图为龙岩斜背茶。 赖好 摄

“茶香故里,蜜约江山”,第二届“江山阳光城”杯斜背茶及美人蜜大赛颁奖典礼29日在福建省新罗区江山镇举行。

本次大赛由新罗区江山镇人民政府主办,以“茶香故里、蜜约江山”为主题,举办石佛公杯“茶乡故里、蜜约江山”故事、照片征集比赛,斜背茶茶王赛,以及美人蜜王赛三项主要活动,将江山美人蜜文化与斜背茶文化相互结合,推动江山的新型旅游及农业经济发展。

本次活动从今年4启动至今,历时3个多月,通过新罗TV微信公众号+电视+网络等持续推广,积极有效地推介了江山镇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资源和农产品,打造了最具吸引力的茶叶文化和蜂蜜文化盛会。

江山镇是斜背茶的源产地,位于新罗区西北部,距城区11公里,山清水秀,被定位为龙岩中心城市的“后花园”。境内标志性景点当属睡美人,也就是传说的“茶仙子”。龙岩斜背茶产于新罗区江山镇老寨、新寨、背洋、山头、梅溪村等五村,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

同时,江山养蜂历史悠久,拥有十万亩原始森林,山清水秀;有着众多的蜜源植物,产有野桂花蜜、乌桕蜜、百花蜜等多种口味蜂蜜。全镇有蜂农100多户,发展养蜂5000多箱,蜜质也逐年提高。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举办斜背茶及美人蜜大赛是江山镇创建“文化体育特色小镇”和发展乡村旅游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举办大赛,以茶蜜为媒,利用政府搭台、农民唱戏的契机,推动江山茶蜜产业做大做强,努力把江山镇打造成为全国生态有机茶、绿色养生蜜的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推动江山镇“雪云湖慢生活圈”和“红色山塘、大美江山”建设深入实施。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