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镇隆荔枝”擂台赛 擦亮“荔枝之乡”招牌

发布时间: 2017-06-23 13:27:55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钟其准 宋秀杰 |责任编辑: 沈晔

 

广东举办“镇隆荔枝”擂台赛擦亮“荔枝之乡”招牌

  荔枝种植农户在荔枝文化节上推销 宋秀杰 摄

6月23日,广东惠州市惠阳区迎来“荔香琴韵”镇隆荔枝文化节,吸引数千名来自海内外的食客。

在此次荔枝文化节上,一场别开生面的“镇隆荔枝”“擂台赛”,特別吸引游客的眼球。

当天,22个村委会和合作社像“赶集一样”,农户们各自携带自己的荔枝品牌参加此次“擂台赛”。最后经过评比,山顶村荔枝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糯米糍”、“桂味”夺得此次“擂台赛”的桂冠。

据了解,广东惠州市惠阳区镇隆镇主要盛产“糯米糍”、“桂味”两个优质荔枝品种,种植面积达3.5万亩,年均产量约7000吨。1999年荣获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2004年被惠州市人民政府授予“荔枝之乡”称号;2008年被惠州市科技局评为市级“荔枝专业镇”;2008年国家级荔枝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通过了合格验收;2015年荣获国家级绿色食品认证。2016年9月,在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识登记专家评审会上,“镇隆荔枝”顺利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评审。

“擂台赛”上获得冠军的“糯米糍”荔枝 宋秀杰 摄

“擂台赛”上获得冠军的“糯米糍”荔枝 宋秀杰 摄

近年来,当地政府非常重视和大力支持镇隆荔枝的生产经验和先进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培育了特色鲜明的镇隆荔枝。同时,该镇还依靠深莞惠一体化的城市优势,打造了“镇隆荔枝”风情采摘园区,从而带动了新一轮休闲旅游业的发展。

至今为止,当地已举办了八届荔枝文化节,不但每年都吸引海内外游客及客商感受浓郁的荔枝文化,而且还扩大了镇隆镇荔枝品牌的影响力。

据了解,在此次荔枝文化节上,还将举办千人荔枝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