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创家政服务可追溯 源头上解决家政员诚信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6-22 15:24:06 |来源: 新民晚报 | 作者:张钰芸 |责任编辑: 沈晔

 

  图片说明:本市首创家政服务可追溯的地方性标准来源:网络

记录家政员每一段职业经历,综合评价后评定星级,未来市民可在信息平台上先查询再聘请。记者从今天上午举办的“上海家政服务标准宣贯启动仪式”上获悉,本市首创家政服务可追溯的地方性标准,下一步将推进立法,从源头上解决市民寻找诚信安全家政员的问题。

培训3万名持证上门家政服务人员是2017年市政府实事工程之一,市商务委表示,持证上门卡正是建立家政服务信息溯源系统的载体,预计今年10月底可完成系统建设,届时家政员的基本信息、服务质量、用户评价等数据都将录入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和评价标准,打出星级。

这一做法的底气就是《家政服务机构管理要求》、《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基本要求》和《家政服务溯源管理规范》三份家政服务地方标准在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家政服务溯源管理规范》是全国家政行业率先制定的第一部对家政服务信息进行追溯管理的地方性标准。此标准与本市正在推行的家政持证上门服务工作相配套。目前还处于行业自律阶段,下一步将推进立法,争取早日在全行业推行持证上门服务,计划经过3-5年建设,力争在“十三五”末实现广覆盖,从源头上解决市民寻找诚信安全家政员的问题。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