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企业交付首台全动型飞行模拟机 获D级认证

发布时间: 2017-06-22 15:18:23 |来源: 天津网 | 作者:季岩 |责任编辑: 沈晔

 

昨天从天津港保税区获悉,坐落于该区的罗克韦尔柯林斯海特(天津)飞行模拟系统有限公司在正在举行的第52届巴黎航展上宣布,其交付的首台新一代波音737全动型飞行模拟机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D级认证。该产品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技术空白,打破了以往此产品我国只能从国外进口的局面。该企业也成为我国第一家拥有全动型飞行模拟机生产和服务能力的企业。

据了解,2016年9月,美国罗克韦尔柯林斯与四川海特集团旗下的海特高新在天津港保税区共同投资设立了合资企业-罗克韦尔柯林斯海特飞行模拟系统(天津)有限公司(简称合资公司),投资总额6030万美元,注册资本2010万美元,主要开展民用地面飞行模拟系统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罗克韦尔柯林斯海特飞行模拟机研发生产项目是天津港保税区继空客项目后引进众多航空产业项目中的又一成功典范。此次宣布的首台新一代波音737全动型飞行模拟机在天津海特飞安航空训练中心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D级认证。D级飞行模拟机是国际民航组织规定的最高等级飞行模拟设备,基本可以完全替代真实飞机开展飞行员培训工作,为保障飞行安全、促进航空发展尤其是运输航空的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目前国内正在使用的D级全动型航空模拟机均从国外进口,且该产品一直被少数高科技型欧美企业垄断,单台模拟机售价超过1000万美元。该公司生产的第一台全动型飞行模拟机属于共同研制产品,具有完全独立知识产权,进一步完善了天津港保税区航空产业链条。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