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集中开工503个招商引资项目 总投资达4800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6-22 10:43:53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汤雁 邹立杨 岳依桐 |责任编辑: 沈晔

 

四川集中开工503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达4800亿元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鹤新宣布项目开工 岳依桐 摄

21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市举行了2017年二季度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鹤新在成都宣布,四川省总投资4831.91亿元(人民币,下同)的503个招商引资项目于当日开工。

  安博公司中国区总裁康斌 岳依桐 摄

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戴绍泉介绍,该省二季度重大招商引资集中开工项目个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4.92%,开工项目投资额增长72.19%,集中开工的全省20个市(州)中,投资额在100亿元以上的有13个,涉及四川省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成长型产业和新兴先导型服务业项目317个,占投资额的50.43%。

  开工仪式现场 岳依桐 摄

据了解,本次开工项目中,一产业项目63个,投资额268.62亿元,占比5.56%;二产业项目297个,投资额2313.47亿元,占比47.88%;三产业项目143个,投资额2249.82亿元,占比46.56%,反映出四川省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明显趋势。

安博新都国际物流港项目是此次开工的代表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超8亿美元,规划面积达1000亩,计划建设100万平方米的高端物流仓储设施,于2019年3月底前建成投运。美国安博公司中国区总裁康斌表示,安博公司将会把此次物流港项目着力打造成。集聚蓉欧贸易、智能物流配送、绿色轻加工等一体的示范性园区。

  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戴绍泉 岳依桐 摄

“二季度成都共有50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投资领域涵盖了汽车、轨道交通、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产业。”成都市副市长刘烈东介绍,下一步,成都市将坚持对标先进,招大引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论的国家中心城市。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