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旅游品牌乘“机”腾飞 开启旅游推广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7-06-21 10:11:46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张帆 |责任编辑: 沈晔

 

河北旅游品牌乘“机”腾飞开启旅游推广新篇章

  着民族服饰的承德人为来承游客献上哈达 张帆 摄

20日8时30分,从石家庄机场起飞的河北航空一架身着“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涂装的全新波音737-800飞机平稳降落在河北省承德普宁机场,来自全国各地的180名乘客走下飞机,稍作休憩就乘坐机场公交奔赴避暑山庄。据悉,此次“乐享河北”号飞机首航飞抵承德,不但打通了承德对外空中又一通道,更标志着河北旅游品牌拉开了乘“机”腾飞的篇章。

河北省是旅游资源大省,历史文化厚重、资源种类多样。尤其是承德,作为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因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群、金山岭长城和令人神往的坝上草原而驰名中外。

全新波音737-800飞机机身上涂有“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形象标识 张帆 摄

全新波音737-800飞机机身上涂有“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形象标识 张帆 摄

“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是旅游品牌,也是河北的整体形象品牌。“乐享河北”号作为河北旅游“空中使者”,将优先执行河北旅游城市和全国重点客源城市间的旅游航线,更好地发挥旅游宣传推广作用。河北航空公司负责人说,该飞机的机舱内部进行了全面的旅游化装饰,机座椅头枕、小桌板等处印制、张贴河北旅游形象标识,在飞机上摆放河北旅游宣传品、播放河北旅游宣传片。同时对机组人员进行河北旅游知识培训,使之在进行基本航空服务的同时,可以为旅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推介河北当季旅游精品。

河北省旅游委负责人表示,河北航空公司将一架全新的飞机喷涂“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形象标识作为载体,可以更好地执行旅游宣传推广。打响这一品牌,不仅有利于提升河北旅游吸引力,还将提高河北招商引资的吸引力,增强全省民众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身穿清朝皇帝、皇后服饰的承德人与机组人员合影 张帆 摄

身穿清朝皇帝、皇后服饰的承德人与机组人员合影 张帆 摄

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2022年冬奥会、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等重大战略机遇,出台了一系列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的政策措施。

围绕“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品牌,河北省正在大力实施旅游品牌化战略,塑造全省旅游品牌,构建由城市旅游品牌、旅游目的地品牌、旅游产品品牌、旅游活动品牌等组成的旅游品牌体系。

身穿民族服饰的承德人与来承部分游客合影 张帆 摄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