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门户”宜昌首票中欧班列货物运抵保税区

发布时间: 2017-06-21 10:07:43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唐水唐 林晶晶 董晓斌 |责任编辑: 沈晔

 

“三峡门户”宜昌首票中欧班列货物运抵保税区

  宜昌首票中欧班列货物运抵三峡保税物流中心 唐水唐 摄

6月20日下午,从德国纽伦堡始发的两个集装箱消费品,通过阿拉山口,“乘坐”蓉新欧班列经成都综保区中转,顺利抵达湖北宜昌三峡保税物流中心。

据悉,这是三峡保税商品展示交易项目进口的首批消费品,也是宜昌市首票中欧班列运输货物。这批总重量17.3吨的货物有母婴、食品、红酒、日化、护肤、保健、箱包、服装、厨具等9大类300多个品种。

宜昌三峡保税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如亮介绍,近期还将有后续货物抵达。下个月,三峡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猇亭店和华祥商业中心店可顺利开业。

袁如亮还表示,通过中欧班列运输货物,打通了宜昌至欧洲通道,较海上航线缩短运期40天,为宜昌外贸企业进出口物流开辟新航线做了初步探索。

宜昌是三峡工程所在地,也是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三峡保税物流中心于2015年11月获海关总署等国家四部委批准设立,2016年9月通过国家验收,规划设计物流作业量160万吨/年,具有保税仓储、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国际采购、分拨、配送、转口贸易等多种功能,还使进出口企业及时享受出口退税、保税、通关便捷化等多项政策和服务。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