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定州总投资258亿元项目集中签约 装备制造业受关注

发布时间: 2017-05-19 09:23: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吕子豪 |责任编辑: 沈晔

 

河北定州总投资258亿元项目集中签约装备制造业受关注

  图为合作项目签约现场。 石英杰 摄

18日,由中国商务部与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以“新战略·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的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当日下午,“定州(廊坊)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包括现代化农业机械、本草现代中药材规范化生产基地、国际农副产品物流园、中山出版传媒物流园、重点污染源全封闭式管理建设、生态新城建设等18个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达258.55亿元人民币。

据定州市长陈业鹏介绍,定州有2600多年的建城史,管仲筑城、中山定都,历代设州置府。2013年被批准为河北省首批省直管市,并确定了百万人口新兴区域中心城市、京石轴线重要节点城市的发展定位。近两年,该市先后被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国家农村土地征收制度改革等11个国家级试点,吸引3家世界500强企业、13家中国500强企业入驻定州。

陈业鹏透露,今年以来,该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省直管体制改革两大机遇,突出做好城市建设和开发区建设两大重点,重点打造清洁能源、精细化工、汽车及零部件、食品医药、再生资源、装备制造等九大产业集群。

在当日的签约项目中,由匈牙利最大的刺槐集团Silvanus集团公司与河北德胜农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投资1.5亿元、占地1000亩的“苗木培育组培项目”,并将展开林业新品种速繁关键技术研究,引起中外速生用材林行业重视。

而包括投资28亿元的中投制造业基地项目在内的5个装备制造项目,成为此次签约活动的最大关注点。据介绍,规划建筑面积达75万平方米的中投制造业基地项目,将严格按开发区规范要求统一规划、设计、建设,为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和定州市小微企业提供厂房、办公场所及其生产、生活服务配套设施。该项目建成后,可引进企业60家,招纳精英企业20家,税收3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同时,该项目还将实现园区屋顶光伏全覆盖,“自发自用、余电上网”,预计年可减排二氧化碳2万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