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垦建立50亿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基金

发布时间: 2017-05-18 14:14:54 |来源: 云南网 | 作者:黎鸿凯 |责任编辑: 沈晔

 

  签约仪式现场

5月18日,记者从第二届(2017)云南橡胶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获悉,云南农垦集团与富滇银行合作建立“云南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基金”,基金总规模为人民币50亿元。

据悉,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基金将分期募集到位,首期规模20亿元,根据基金投资安排和运作情况逐步到位,用于支持云南农垦集团在云南“云系”特色农产品(鲜花、蔗糖、茶叶、咖啡、蔬菜、橡胶等)及物流贸易等产业配套领域所进行的投资,推进云南农产品“云系”高原特色农业产、供、销全产业链生态系统的建设。

云南农垦集团副董事长周建国介绍,建立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基金,主要是为了对云南具有优势的一些高原特色农业产业进行整合并购,解决产业“散小弱”的问题;通过对一些企业增资解决企业资金不足的问题,实现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的发展。近期,农垦集团将对野生菌、白糖、天然橡胶、茶叶、咖啡、马铃薯等产业进行快速的整合并购。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