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发诱人“政策红包” 引科技人才“返乡创业”

发布时间: 2017-05-18 12:45: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薛梅 |责任编辑: 沈晔

 

甘肃兰州发诱人“政策红包”引科技人才“返乡创业”

5月17日,甘肃得力帮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金奎介绍企业可提供的服务。 刘薛梅 摄

和平日一样,“80后”王有为忙碌着接单发货,提供各类吡嗪衍生物的定制,作为国内独具特色的专业吡嗪制造企业,现在整个吡嗪药物中间体库已初具规模,吡嗪产品种类达100多种,现货储存量充足。

2005年,王有为毕业后在北京一家外企工作,本科毕业的他因英语水平欠缺,不利长期发展,决定回兰州创业,从月薪上万元到一千多元,王有为心里落差很大,为了干出一番事业,2012年,他和大学同学一起成立兰州康寓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图为入驻企业生产窗式净化换热新风设备。 刘薛梅 摄

2015年,王有为的公司入驻到甘肃得力帮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从刚开始的两个人,到现在的八个人,实验室每年在增加,业务也稳步增长,产品销售到美国、韩国、英国、印度等11个国家。

由兰州市城关区政府和城关区科技局支持共建的甘肃得力帮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科技专业孵化器,也是甘肃唯一的生物化工专业孵化器。

甘肃得力帮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在建设初期,兰州市给予了300万元的资金支持,用于公共技术平台建设及初期运营费用,使孵化器能够快速投入运营。该公司总经理程金奎说,除享受政策外,城关区科技局还围绕孵化器在科技孵化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如采用“双孵化”的模式,享受城关区创业服务中心针对企业的优惠政策,给予孵化器500万元建设资金贴息贷款支持,对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经过申报和审核通过后,给予科技引导资金的扶持等。目前,园区已有5家企业获得城关区科技引导资金,总金额近50万元。

在“政策红包”下,甘肃得力帮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入孵企业现有50家,入孵创业大学生团队33个,带动各类就业600多人。为更好的服务入孵企业和创业团队,孵化器还探索“持股孵化”等新的盈利模式,建立种子基金600万元,对入孵企业和科技项目进行投资。

《兰州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在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的优惠政策上新提出,对符合条件的众创空间和孵化器等创业孵化服务基建项目,经年度考核分三年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基础建设补贴;对符合扶持条件的众创空间,三年内的水费、电费、暖气费、网租费和房租费给予每年总额不超过100万元补贴。

程金奎说,生物化工产业是兰州市重点扶持发展的方向之一,今年孵化器将科技成果转化作为核心业务,全力打造分析检测、实验研发、中试放大等配套服务平台,以此吸引和汇聚省内优秀科技人才和科技项目,推动兰州市生物化工产业发展。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