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云南海归创业园企业最高可享10万资助

发布时间: 2017-04-26 14:23:19 |来源: 云南网 | 作者:张芳 |责任编辑: 沈晔

 

  海归创业园

4月下旬的一天,云南海归创业园内较往常的安静有序有些不同,几张外来车辆不时在园区标准厂房间来回穿行,几个提着公文包的人士不时上下走动东瞅瞅西看看。1号门的保安告诉记者,进入4月后,这样的访客增加了1倍。原来,从4月份起,云南海归创业园首次对外销售9栋标准厂房。作为云南省首批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创业园,云南海归创业园已经让229家企业上马。不仅如此,2006年正式成立的海归创业园至今已经服务过5000多家企业。其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站、育林式全程服务等得到了入驻企业的一致好评。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云南海归创业园的孵化能力和范围进一步提升,终于将标准厂房的使用权彻底放开。“我们欢迎一切有需要的企业走入海归园。”

分层销售厂房为中小企业铺路

众所周知,一个企业尤其是以仓储、生产或加工为基础的中型企业而言,想要在生产环节迈上新台阶就必须拥有生产线或者仓储地,然而在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许多中小企业未必有实力自建厂房。据了解,根据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精神,目前企业想通过购买土地自建厂房困难不小。

云南海归创业园招商负责人翟凤君介绍,首先,国家及政府文件精神是引导企业选择进驻当地具备合法健全资质的开发区园区厂房。其次,对单个小微企业几十亩厂房用地建设的申请,国家有不少限制条件。因此,许多中小企业欲扩充生产规模时容易遇上这类瓶颈。针对这样的情况,云南海归创业园首次向社会各企业抛出橄榄枝。“目前我们拿出在售的全框架性厂房总共有9栋。建筑面积从1600平方米到3500平方米不等。其中4栋厂房为6层式建筑,可分层一层一层销售;另外5栋厂房为2层式建筑,只接受整体销售;另外,部分写字楼也可以出售。提到厂房,考虑到中小企业实际困难,园区放宽了租售条件,企业可以首付50%再办理按揭贷款,企业购买厂房后拥有50年产权,而所有厂房均证照齐全,且全框架结构的厂房能满足各种企业对厂房的要求。”

如果要问哪些园区才是企业聚首发展之地,那么物流、配套、政策、服务是考核衡量一个成熟园区的核心要素群。采访中,多家入驻园区的企业告诉记者,云南海归创业园最大的优势就是核心要素群条件优越。数据显示,在经开区海归创业园入驻的企业中,入驻厂房的生产企业就达68家,其中,食品加工类25家、金属制造类3家、电子产品类7家、医疗器械类6家、生物技术类3家、服务类1家、物流仓储类23家。

成熟区位优势利于生产企业布局市场

作为入驻园区四五年之久的滇虹药业,门前每天都会进出不少拖挂式大型物流车辆。从物流到企业办公环境等条件来看,省内单体最大的高科技园区海归创业园确实坐拥得天独厚的地理及物流优势,位于昆明主城、呈贡新城及空港经济区的三角核心区域,让海归创业园成为了昆明乃至全省性价比最高的开发区。

“对于生产、仓储、物流需求茂盛的企业而言,通达便利的交通环境是至关重要的,这里不仅毗邻新南站,离王家营物流集散中心等地也四通八达;昆曲昆磨、昆石高速均经由此地畅通相连,相对于老城区的一些开发区,入驻海归创业园的生产型企业在货运上不会受到限制,而相对杨林、嵩明等地区的开发区而言,海归创业园成熟的软硬件配套服务及良好的历史积淀氛围让其获得了不少企业青睐。同样是具备厂房服务功能的园区,像海归创业园这样的地理优势条件恐怕也再难寻第二家了。”一生物美容加工企业人士如是评价。

翟凤君向记者介绍,除了以上新政优惠,目前,入驻园区依然享受众多园区支持政策。“比如入驻园区的企业可享受一次性缴纳2年房租给予6个月的优惠期;一次性缴纳3年房租给予12个月的优惠期。符合园区发展项目的入驻企业可享受园区给予的创业资助(最高可享10万元)用于冲抵房租,另外,无条件享受园区建立的公共服务平台,给予创业辅导、技术产权交易服务以及融资担保服务等。比如依托昆明中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中小型科技企业和科技成果产业化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组织孵化企业进行各类项目对接、促进生产教研等一体化综合建设等。”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