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科技园在天津开发区揭牌 构建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基地

发布时间: 2017-04-26 10:0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家宇 |责任编辑: 沈晔

 

天河科技园在天津开发区揭牌构建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基地

  图为天河科技园与天津超算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敬英欣 摄

  图为天河科技园揭牌仪式现场。 敬英欣 摄

天河科技园揭牌仪式25日在天津开发区举行。据了解,该园将以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和“天河”超级计算平台为依托,构建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基地和军民融合产业聚集区,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天河科技园规划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目前,包括腾讯、惠普、华胜天成、猎聘等在内的科技、金融等领域入住企业达到80家。

天河科技园总经理闫伟表示,天河科技园的构建,不仅将进一步拓展国家超算天津中心资源、技术的支撑能力和辐射带动作用,更将充分发挥“天河”巨大的品牌价值,在互联网、物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与孵化平台,加速其引领和培育技术的产业化。

据了解,天河科技园将探索“天河”资本化运作与开发区科技孵化的新模式,孵化“天河”系列的创新创业企业,使更多企业获得技术、市场、资本以及能力的提升。

部署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天河一号”,2010年以峰值速度每秒4700万亿次浮点运算、持续速度每秒2566万亿次浮点运算的优异性能位居世界第一,让中国人首次站到了超级计算机的全球最高领奖台上。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