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辆"中国智造"豪车出口 在天津港装船运往美国

发布时间: 2017-04-25 15:59:39 |来源: 天津网 | 作者:李文博 |责任编辑: 沈晔

 

230辆“中国智造”豪车出口

230辆“中国智造”豪车出口

昨日,代表着“中国智造”最高水准的首批国产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版豪华轿车在天津港环球滚装码头装船启运美国。由此拉开了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制造的高端豪华轿车全面进军全球市场的序幕。

据了解,此次230辆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版豪华轿车先是经黑龙江大庆陆运至天津港、再装船运往美国怀尼米港,并将于6月与美国消费者见面。沃尔沃汽车亚太区供应商质量管理与物流副总裁潘戴维先生表示,天津港是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北方重要的汽车出口口岸,航线资源、通关环境、专业化服务等软硬件条件基础雄厚、优势明显。这对今后沃尔沃国产高端整装车大批量外贸出口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为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基地的主要外贸出口口岸,天津港不仅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汽车海运集散地,还是全国最大的平行汽车进口和主要国产品牌汽车出口口岸。目前服务范围覆盖奔驰、宝马、路虎、捷豹、大众、丰田等全球主流汽车品牌和一汽、上汽、广汽、北汽、长城等国内知名汽车制造商,航线覆盖国内沿海主要汽车海运港口和亚、欧、美、澳、非五大洲的70余个港口,2016年完成滚装汽车吞吐85.6万辆,实现了同比30%的强劲增长。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天津港完成汽车吞吐21.9万辆,同比增31.2%。其中,外贸进出口完成8.78万辆,同比劲增38.6%,保持了稳中向好态势。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