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满欧”扩容“朋友圈” 引东北亚货物聚集长春

发布时间: 2017-04-25 13:46: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金乔 |责任编辑: 沈晔

 

长春国际陆港25日发布消息称,开通两年的长春中欧班列(长满欧)在今年承运进出口货物首次突破5000标箱。目前,“长满欧”已形成多条特色班列,吸引着东北亚区域的货物聚集长春。

“长满欧”起于长春,经满洲里口岸出境,终到德国施瓦茨海德,目前已实现对欧洲6个国家18个铁路站点的覆盖。

据长春国际陆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玥介绍,自今年3月份以来,“长满欧”已经形成每周出口5列以上的常态化运营频次,不仅是中国东北地区出口密度最大的中欧班列,根据海关统计数据,其还达到经满洲里进出境的26条中欧班列总承运量的1/7,总货值的1/10。

目前,长春国际陆港正在积极开发扩容“长满欧朋友圈”,除服务省内众多企业外,还吸引到日本、韩国的货物,以多式联运接驳中欧班列方式完成国际通运、转运。

据王玥介绍,长春中欧班列现已形成快列、慢列、散发以及拼箱等多种特色班列,服务于不同类型的产品属性。特别是整车出口班列现已形成特色固定产品,同时将在整车进口口岸批复之后,增加整车进口班列。

“预计于5月中下旬将会形成每周进出口突破9列的频次,全年总运量将突破10000标箱。”王玥说,随着多式联运物流产品的不断优化、班列密度不断加强,“长满欧”东北亚国际多式联运中心的功能将日益凸显,也为长春市打造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添加积极因素。(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