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食盐产品在广东产生

发布时间: 2017-04-20 13:39: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郭军 |责任编辑: 沈晔

 

中国首个“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食盐产品在广东产生

  盐田照片。资料图 广东检验检验局供图

记者19日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雷州半岛岭海牌日晒海盐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终审评定,成为中国首个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食盐产品。

据悉,2017年1月1日起,中国正式放开使用食盐产品经营权,这意味着消费者将面对越来越多不同规格、不同品种的食盐产品。为确保食盐的质量安全,帮扶广东食盐产业发展,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雷州半岛岭海牌日晒海盐”量身定做,制定申报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具体措施。并于2016年7月完成了岭海牌雷州半岛日晒海盐生态原产地保护的初评。今年4月11日至14日,由国家质检总局派出专家组,依照《生态原产地保护评定通则》等及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进行全面细致的现场评审,同意授予雷州半岛岭海牌日晒海盐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

  盐田照片。资料图 广东检验检验局供图

“雷州半岛岭海牌日晒海盐”是广东省盐业集团旗下的高档海盐产品,雷州半岛海盐生产工艺至今仍保持着比较原始的环保操作方法,把海水引入盐田日晒成盐,按照传统的天然、无碳排放作业方式,完全依靠太阳热能与风能对海水的自然蒸发浓缩而成盐,符合国家食用盐产品技术标准,有益于人体健康。特别是雷州半岛海盐的水源来自于其雷州半岛西岸的北部湾,北部湾海域周边空气质量优良,空气含有丰富的负离子。海域海水的潮汐运动为全日潮,海水的潮汐运动将外海高浓度的海水带到浅滩,海域内水质清纯,内含丰富的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

广东省盐业集团董事长吕永钟表示,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是产品质量的保证,将极大限度地提升产品品牌知名度,使企业获得非常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集团将从依赖专营机制以食品加工海盐为主的传统海盐生产企业,逐步转变成面向市场以高端小包装海盐产品为主的现代化海盐生产企业。获得保护后,广东食盐产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拥有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