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批新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在冀州颁发

发布时间: 2017-04-20 13:38: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崔志平 李杰安 |责任编辑: 沈晔

 

河北首批新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在冀州颁发

  村民们领到河北省首批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李杰安 摄

“有了这个‘红本本儿’,俺以后种地更踏实啦!”19日,在衡水市冀州区召开的河北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暨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现场会上,作为河北省00001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获得者,村民魏九明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之情。

当日,冀州区庄子头村魏九明等14户村民领到河北省首批新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其余村民将陆续领到新证。

据介绍,相比原来的旧证手填信息、四至不清、面积不精确、制作粗糙等缺点,此次颁发的新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是根据确权后准确面积、方位打印出来的,不仅面积更准确,四至清晰,还有承包地块示意图、防伪标志、安全条,便于长期保存。

衡水市冀州区辖6镇4乡382个行政村,耕地面积85.9万亩。2013年,冀州区以徐庄乡西张家庄为试点,在衡水市率先启动了土地确权工作,并顺利通过河北省农业厅验收。2015年,冀州区被确定为全省14个整县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的县、市(区)之一。目前,该区382个行政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全部完成,并基本具备颁证条件。

此间官方表示,此次冀州区庄子头村在河北省率先开展颁证工作,将为全省开展土地流转、土地征收、纠纷调解仲裁等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提供丰富的数据支持,进一步明确了农民对承包地占有、使用、收益、流转及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等权利,建立起“归属清晰、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农村产权制度,更好的适应农业供给侧改革、推动现代农业健康发展。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