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最大陆路口岸渝欧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

发布时间: 2017-03-24 16:25: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爱平 |责任编辑: 君君

 

内蒙古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24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前两个月经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境班列渝欧班列共计10列,其中出境班列7列,进境班列3列。目前,渝欧班列基本保持每周一列出境,成为二连浩特口岸继郑欧班列后第二条常态化运行班列。

官方消息称,渝欧班列自2016年12月经二连浩特口岸首发,目前已开行12列。出境班列主要运载商品为机械零件、灯具、服装鞋帽等;进境班列运载商品主要为机械配件、训练器材、润滑油等。

二连浩特口岸作为连接欧亚大陆桥的“桥头堡”,也是中欧班列中线运输走廊的支撑和节点城市,目前经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有郑欧、湘欧、渝欧、津欧共四列,实现常态化运行,已成为中欧班列进出国境的重要口岸通道。

检验检疫部门对渝欧等运行班列的发运、抵达、离境实施全程监控,保证班列顺畅运行。

二连浩特口岸位于中国正北方,是中国通往蒙古国的唯一铁路口岸,也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中国13个沿边开放城市之一。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