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商务厅代表团访问米兰 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3-24 16:16:55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博源 |责任编辑: 君君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以浙江省商务厅贸管处处长陈志成为团长的浙江商务厅代表团23日到访意大利米兰,与米兰政界、商界、侨界进行广泛接触和交流,并就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扩大双边贸易和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举行座谈活动。

浙江省商务厅代表团与华人企业举行座谈。

浙江省商务厅代表团与华人企业举行座谈。

浙江省商务厅贸管处处长陈志成和代表团成员,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商务处领事王欢,米兰浙江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朱金亮、理事长温阳东,米兰工商会会长李秀桐,米兰企业家协会会长徐建平,以及来自米兰地区的老侨领、华人企业家应邀出席了座谈会。

朱金亮讲述了米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各方面的有利条件。首先,通过米兰世博会的召开,人们对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政府和民众愿意支持和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之中。

其次,米兰既是国际大都市、又是意大利的经济中心和世界品牌之都,与浙江具备互补商机广大,诚为两地企业开发并合作的大好机遇,有待双方努力打造并开拓。米兰华人社团愿团结一致为两国企业合作更好地发挥桥梁作用。

陈志成介绍了当前浙江的经济形势,以及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所采取的重大举措和措施。

陈志成表示,华侨华人是祖国的财富,也是浙江的财富。改革开放初期,华侨华人为了支持家乡建设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今天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这是惠及人类发展的大事。而华人华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则有着无可替代的特殊作用。他们真诚地希望和广大华侨华人加强联系,建立起更加顺畅的信息渠道,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和工作。

王欢代表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商务处对浙江省商务厅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浙江企业在加强与华人企业联系的同时,要不断强化与意大利企业的合作。意大利在科技、时尚、设计、管理等方面目前仍走在世界的前列,很多地方值得借鉴和学习。只有推动多方经贸联系与合作,才能够真正带动双边经济共同发展。(博源)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