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33个项目接得外资“橄榄枝”拟吸金逾16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7-03-24 09:11: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孙虹 |责任编辑: 沈晔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研讨会在厦门举行。 中新社记者吕明 摄

以“创新转型,海丝扬帆”为主题的福建泉州外资专场招商推介会23日在深圳举行,吸引了美国、德国、新加坡、菲律宾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客商,以及美国南加州福建同乡会、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香港泉州市同乡会总会等多个海内外商协会代表参会。

会上,泉州各县(市、区)推荐的33个外资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32.31亿美元,拟利用外资16.64亿美元。此外,世界贸易中心、香港贸发局、德中经济文化促进协会、美国加州蒙特利公园市商会、越南中国商会福建企业联合会、阿联酋福建商会等6个海外商协会、投资促进机构与泉州市商务局签订了合作招商备忘录,成为泉州首批委托招商合作伙伴。

“香港是泉州外来投资的主要来源地之一,两地发展各具优势和特色,双方交流合作前景广阔。”香港贸发局深圳代表曾沂靖告诉记者,香港与泉州经贸往来已久且合作密切,随着时代的发展,尤其是“一带一路”愿景的推动下,两地合作也产生了新的议题。

泉州市长康涛表示,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城市,泉州正按照“一带一路”建设愿景,打造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并不断加强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据统计,2016年,泉州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总额超120亿美元。

据了解,截至目前,泉州2017年拟对接外资项目共52个,投资总额40.89亿美元,涵盖了智能制造、精密五金、机械装备、精细化工,以及电子商务、商贸物流、健康医疗、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