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布局自贸产业园

发布时间: 2017-03-24 09:37: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贤 |责任编辑: 沈晔

 

赛伯乐音飞自贸产业园23日签约入驻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的绿地保税中心。入驻该产业园的企业将获得包括自贸区在内的政策加持。

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是中国第一个叠加了空港和水港双功能的保税港区,也是中国试点贸易多元化政策的两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重庆和苏州)之一,成为境内外企业争相进入的政策洼地和开放高地。2016年,保税港区新引进企业达560家;实现外贸进出口额732亿元人民币。

保税港区功能区的第一个商务配套项目“绿地保税中心”,是赛伯乐音飞自贸产业园具体落户地。绿地控股集团重庆公司总经理金健说,绿地保税中心已从建设阶段进入招商运营阶段。此次引进赛伯乐音飞自贸产业园,希望将其作为平台,引入产业链上下游更多企业。

“自由贸易将是重庆未来发展着力点,对赛伯乐来说也是很好的投资市场,回报前景光明。”赛伯乐绿科投资集团董事合伙人黎和生告诉记者,自贸产业园将聚集跨境贸易等新兴服务业企业。合作方南京音飞储存集团将为企业提供智能高效的储存解决方案。

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端平说,入驻自贸产业园的企业将获得国家对新兴服务业的支持政策、未来自贸区项下的所有政策、重庆市政府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系列政策、重庆两江新区打造开放高地的相关政策,以及保税港区的政策。企业可选择对自身最有利的政策来执行。

记者从会上获悉,重庆保税港区将把水港片区打造为高端商务集聚区和产城融合新区,以及长江中上游重要的服务贸易聚集区。3月31日,2017重庆进口汽车展览会将在重庆保税港区水港贸易功能区启幕。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