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国际旅游年战略发布 打造全域旅游产业链格局

发布时间: 2017-03-23 15:39: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昨日,辽宁千山国际旅游年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千山风景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以及多位业界权威、投资界知名人士、明星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会上,千山风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管委会主任范静国介绍了千山丰富特色的旅游资源,并就千山晋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出了“围绕大旅游、大产业、大市场,树立全域旅游理念,坚持以保护为本、规划为先、旅游为核、创新为要、文化为魂,深度发展文化娱乐、休闲度假、温泉养生、旅游小镇、文化创意等产业,全力支持旅游集团合资合作发展,做精做优千山景区,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建设环千山文化旅游产业圈,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在全国乃至世界叫响千山旅游品牌”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向,同时诚邀国内外知名企业携手辽宁千山旅游集团共同开创千山景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辽宁千山旅游集团董事长李学和总经理李松涛围绕“全产业链格局战略”、“千山景区国际旅游年”作了详细的介绍,辽宁千山旅游集团与中合供销新城镇投资集团、歌华中奥投资集团、4K花园、携程网等平台签订了战略合作。

  自然与传承千山景区搭建五大功能体系

发布会伊始,动画电影《千山传奇》便将嘉宾们带入了那沉淀了千载历史文化的辽东奇山之中。而后,随着“千山国际旅游年”的发布,与会嘉宾一起展望了千山的未来。最后,在著名歌唱家刘和刚全新演绎的《再唱木鱼石》的优美旋律中,千山旅游集团完成了与合作伙伴的战略签约仪式。

发布会上,李松涛对千山景区未来的规划和2017年的发展重点做了详细的阐述。李学说:千山是一座沉睡多年的宝库,亟待我们去发掘。集团将运用品牌辐射、项目引导、资金驱动三种方式,以资本运作为杠杆,以旅游产品和项目为增收点,推动景区旅游产品结构向多元化跃进,打造从上至下的旅游全产业链布局。

李松涛也进一步阐明:2017年,千山旅游集团将围绕六大升级发展战略,构建休闲度假、互动游乐、宗教文化、修心祈福、理想山居五大功能体系。

晋升5A景区千山旅游集团发力六大升级计划

千山素有“辽东第一山”的美誉,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有“释道同源、皇家仙山”的称号。

今年2月25日,国家旅游局公布最新一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千山风景名胜区成功晋级其中。借助这股东风,千山旅游集团全面升级品牌形象,不仅提出了“万水千山走遍,祈福就在千山”的口号,还发布了品牌logo和一组以“木鱼石、小弥勒、小道童、积翠仙子、小松鼠”等极具千山特色的旅游吉祥物,向人们充分展示千山原生态的自然景貌和浓厚神奇的祈福文化。

2017年,千山旅游集团经过系统规划和高端策划,提出了包括品牌升级在内的“六大提升改造计划”(包括景观改造升级、商业配套升级、宣传推广升级、文化热点升级和关联产业升级)。李学认为,集团应秉承主题化、娱乐化、生态化、情景化、本土化、动感化六大理念,基于景区现有的基础设施及配套条件,全力提升品牌形象和影响力,提高配套服务质量和品质,着力打造千山旅游大IP产业,积极促进上下游关联产业的同步发展,做大、做强千山乃至鞍山全域旅游产业。

千山国际旅游年启幕 打造全业态旅游格局

据悉,千山旅游集团依托多元化的历史文化和生态文化,科学开发利用本地资源,推动“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农业”、“旅游+体育”等产业的全面发展,打造全业态旅游格局,立志在推进千山景区向全域旅游迈进的同时,进一步带动本地区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

为此,千山旅游集团进行了全方位的谋划。李松涛介绍说:“千山景区将以文化热点升级为亮点,用活动引爆人气。在今年五一至十一的半年时间里,为爱好旅游和美食的朋友们献上一道精彩绝伦的文化大餐——首届千山国际旅游年暨‘南亚风情嘉年华’;不仅如此,我们还将举办“世界香文化博览会”,打造香文化产业集群;举办“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将千山南部景区打造成具有东北亚特色的定向越野公园。为了用文化提升形象,用经典推广千山,千山景区精心制作了歌曲《再唱木鱼石》,重拍经典电影《新古刹钟声》和电视剧《新木鱼石传说》。引导和推动多产业融合发展,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千山泛旅游产业集群,开创鞍山旅游产业的新局面。”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