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年接待游客4.7亿人次 坐拥10家5A景区剑指全国第一方阵

发布时间: 2017-03-23 09:27: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江西年接待游客4.7亿人次坐拥10家5A景区剑指全国第一方阵

“七仙女下凡地”新余仙女湖、“晒秋人家”婺源篁岭古村等江西10余个景区均在积极申请5A评定。 2017年3月摄 王剑 摄

一年接待游客4.7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约5000亿元,中国旅游资源大省江西近日新增龟峰、大觉山后,5A景区数量上升至10家,剑指全国旅游第一方阵。

3月22日,2017年江西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该省旅游产业拿出了优异的“成绩单”:累计接待游客4.7亿人次,同比增长22.11%;旅游总收入4993.29亿元,同比增长37.27%。

中新网记者梳理后发现,江西目前已经坐拥中国旅游景区最高等级——5A级景区10家,远超全国省市区平均水平。其中,庐山、三清山、龙虎山等均是享誉世界的名山景区和世界遗产地。

据江西省旅发委统计,该省各类景区、景点逾千个,其中“江南三大名楼”之首南昌滕王阁、景德镇瑶里古镇、“七仙女下凡地”新余仙女湖、“晒秋人家”婺源篁岭古村等10余个景区均在积极申请5A评定。

据江西省副省长李利22日评价,该省旅游产业发展“呈现规模扩大、转型加快、活力增强、品牌彰显的良好态势,旅游业已经成为稳增长、调结构、扩就业的重要力量,成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崭新生力军。”

上述会议明确了2017年该省旅游产业发展目标:全年计划目标接待总人数5.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6426亿元。并力争全省接待总人数6亿人次,旅游总收入6500亿元,努力实现在全国排位前移,力争进入全国旅游第一方阵,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我省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