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服务业加快“走出去” 去年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107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7-03-22 15:56:04 |来源: 湖北日报网 | 作者:成熔兴 |责任编辑: 沈晔

 

昨从武汉市商务局获悉,去年2月获批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后,该市服务业加快“走出去”。去年,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达107亿美元,同比增长52%。

服务贸易是相对于货物贸易而言的,包括国际贸易里的运输、保险、金融、旅游、劳务承包、卫星传送等无形贸易。我国进出口贸易一直是货物贸易占大头,服务贸易比例较少。

去年2月,国务院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武汉是中部唯一入选城市。武汉市商务局介绍,该市积极推进试点工作,实现了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服务出口额、服务贸易占对外贸易(服务贸易+货物贸易)比重“三提升”。去年,该市服务出口达到30.5亿美元,同比增长87%。其中,建筑设计凸显实力,实现出口收入7.87亿美元;以技术服务、知识产权等为代表的高附加值领域出口快速增长。

受益于此,去年,服务贸易占该市外贸总额比重达31.05%,同比提高10.95个百分点。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