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启“智慧交通” 高铁融入多语音系统和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 2017-02-23 09:37: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耿丹丹 |责任编辑: 沈晔

 

人工智能、智能语音及语言等技术将被运用到乌鲁木齐高铁建设中,打造智慧化的交通枢纽及对外展示窗口,开启新疆智慧交通新时代。

22日,乌鲁木齐高铁枢纽综合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铁开发公司)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称,“我们要打造多语种翻译,更好地实现民族交流和融合。”

高铁开发公司董事长张卫民认为,此次与科大讯飞的签约,意味着重大产业融合和技术创新的正式启动。他说,此次双方主要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多语种技术应用、行业双创及技术申报、智慧城市科技应用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各个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携手打造国际商贸金融服务核心区。

刘庆峰介绍,此次参与乌鲁木齐高铁建设,除了要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高实用性和便民性,还要进一步做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种的覆盖。他表示,将根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交流、沟通交流的需要,提供更多语种服务。

据了解,2015年,科大讯飞在乌鲁木齐发布其“多语种语音云”产品,不仅支持汉英、汉俄、汉法等语言互译,更涵盖维吾尔语、哈萨克语、藏语等20多种小语种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功能。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