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利用外资平稳增长 “一带一路”贸易热

发布时间: 2017-02-23 09:59: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玉雷 王兆鹏 |责任编辑: 沈晔

 

“在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山东省烟台市利用外资仍保持平稳增长,去年烟台合同外资32.5亿美元,同比增长13.5%。”烟台市商务局局长于东22日在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称。

据悉,2016年烟台市新引进外资项目232个,其中世界500强投资项目12个。截至去年底,累计有99家世界500强企业在烟台市投资144个项目,涉及汽车、电脑、手机、船舶、电子信息技术等众多领域。

为吸引外资,烟台市去年先后举办了跨国公司烟台行、烟台-艾伯塔经贸合作恳谈会等大型投资推介活动,并与北京首创集团、住友商事(中国)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于东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热络,成为烟台市2016年对外经贸的突出特点。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烟台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526.4亿元人民币,占该市进出口的18.1%。

与此同时,烟台市的企业还积极“走出去”,在“一带一路”沿线28个国家投资,项目涉及资源开发、商贸服务、机电产品制造、农业生产等。其中由烟台万华在匈牙利建设的中匈宝思德经贸合作区已获批中国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成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在欧洲成功搭建的一座发展平台。

目前,该市与“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和地区均有贸易往来。

山东烟台是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还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日前烟台市获评2016年度中国“一带一路”最具活力城市。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