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想点“一把火” 把绿色农产品卖到更远

发布时间: 2017-01-17 16:30:03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杨光振 |责任编辑: 沈晔

 

贵州想点“一把火”把绿色农产品卖到更远

  贵州黔东南州凯里市大风洞乡杉树林村的绿色生态葡萄产业园。 杨光振 摄

2017年,贵州想点“一把火”,把贵州绿色、有机、无公害的农产品卖得更远。

1月16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会同省长孙志刚,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看望会见出席贵州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港澳委员时,这样表示。

如今,舌尖上的安全已经成为民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贵州拥有气候与生态的优势,从农民的庄稼地里产出的水果、蔬菜、茶叶以及中药材等,都是绿色、有机、无公害的好东西。

初步预计,2016年,贵州的蔬菜产量1896.6万吨,比上年增长9.5%;茶园面积明显扩大,茶叶产量17.4万吨;水果产量257.41万吨,增长14.5%。由于近年贵州省加快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建设,蔬菜、水果、茶叶等经济作物产量快速增长,但绿色优质农产品规模不大、品牌不强,产销联结机制不健全仍然存在。

贵州茶叶连续5年出口高速增长,种植面积已达693万亩,为全国第一。 杨光振 摄

贵州茶叶连续5年出口高速增长,种植面积已达693万亩,为全国第一。 杨光振 摄

“2017年,我们想点一把火,把贵州的绿色优质农产品卖得更多、卖得更快、卖得更远、卖得更好、让老百姓靠农业也能致富,也能够发展。”陈敏尔说。如何让贵州绿色农产品卖得好、卖得快、卖得远,贵州省希望港澳委员们能充分利用自身拥有的资源和平台,一如既往,更加投入地为贵州农产品走向世界牵线搭桥。

港澳委员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贵州政协委员的职能作用,促进黔港、黔澳交流合作,让三地共乘“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加快推进“黔货出山”的步伐。

同时,从当日贵州省长孙志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记者也了解到,2017年,贵州将坚持质量兴农,着力建设绿色农产品大省,并计划培育更多的“百年老店”,让更多贵州品牌像茅台、“老干妈”一样风行天下,带动农业产业化。(完)


新闻热图 >>更多